— 逸见如故 —

无聊日记∶将归于习以为常的就不必新奇

说说我这三天在干嘛吧。

‖2017.6.13 晚
刚下班,累,脚疼。

脑子被填满,这两天一页书都没看,脑子腾不出空。

昨天早上,我分配到了“童鞋区”。人事科长分配的时候,问谁比较有耐心,我没吱声,我是急性子啊,她又接着问谁比较喜欢小孩,喜欢和小孩儿接触,我犹豫了一下,说,嗯,我喜欢小孩儿,但是人家要是让我推荐几岁穿多大脚,我不知道,她说没关系,啥不懂问老员工就行了。

昨天。大张生意还是挺好的,星期一,零零散散的人来逛商场,不会说闲着没事,然后六点多吃完饭以后开始忙起来,人一下子多起来了,我平时不逛街,也不逛商场。今天没什么人,晚上八点多人才多起来,貌似是规律吧,晚上吃过饭,平均七点半过后,会很忙。

我现在上的是行政班,有没有算工资并不知道,也没有问。早上八点半,十二点下班,下午三点半,晚上八点半下班,昨天准点,今天晚上拖了十五分钟,临下班之前人突然多起来,其他两个人又总不知去向,我呢,货号没记住几个,品牌一大堆,库存堆在哪儿又不知道,拿起一双鞋问我啥价格也不知道,就那十分钟,我简直要崩溃了。

我两只眼睛肿了,军训完第二天早上开始,也就是昨天,先是右边轻微浮肿,涂中药抑菌膏(舒极膏)不疼了,之前麦粒肿就用这个涂好了,结果昨天下午左边又开始了,睡前涂了药,第二天肿起来,不用眨眼都疼的历害,今天一天只要不忙就涂药,虽然疼痛减轻了一两分,但依然无效,晚上买了红霉素眼膏,还有二丁颗粒,在康芝林,上次被康芝林大夫把了一次脉奇准以后,就信得过康芝林了,一个规模很大的药房,跟小型银行一样大,药也没有特别贵,正常价吧。

我感觉我很累,回来九点多,洗洗衣服(积攒了三天了),洗漱一下,喝个药就十一点半了。不想记了,睡觉吧,明天再说。

‖2017.6.14 午十二点半
今早上开了两张票,感觉好棒,开票会写谁开的,我在想这是不是和业绩挂钩?不想争😔。

昨天临中午下班时店长把我们一行十余人叫到会议室,唠家常一样,其实是想安抚员工,这工作累,一天不能坐,来回走着才站的住,需要记的东西也多,除了货品,还有公司各种规定,就给了五天,还有两天,考核过了就开始倒班,我感觉我就是记的不是很好,他们也不会轻易让我走,毕竟我还有一个本科学历在,美英姐透露给我一个内幕∶“大学生啊,这以后都是干部啊。”科长也有一句话∶“我都是被硬推上来的。”他就大我两岁,估计也是大学生吧?最后店长把我留下,问我童鞋待着习惯不习惯,不习惯了换到女装科,我说不用换,习惯了。我考虑的是,童鞋我可以按鞋盒找鞋,服装我怎么找,如果放的乱,就更不好找了。

有趣的一件事,前天吧,有个小妮儿,长的很漂亮,她爷爷奶奶拿给她一双又一双鞋,她都不喜欢,我随手拆开一个紫色的鞋拿出来给她看,她看向我,眼睛一亮,说,要这个。后来她穿走的是她奶奶拿的那一双,不是我随手拿给她的那双,她穿上很开心,蹦蹦跳跳的。我忽然想起我小时候,特别喜欢长的很漂亮的女老师,她说什么我都爱听,讲什么都对,一点青睐就乐翻天。可能是店里光线亮,更显我的肤白貌美吧😂。

红霉素眼膏还是有作用的,现在不是很疼了,那个颗粒的药我很喜欢,好喝,跟板蓝根差不多味道。我还喜欢金银花颗粒,治感冒的,还有999感冒颗粒,特别好喝。😄

吃不了大胶囊,咽炎,咽不下去,本身就异物感重,胶囊一大,简直是骨鲠在喉。

晚上人多忙着开票或者拿货的时候,我就很崩溃。

下午快五点就放我去吃饭,那家老上海馄饨铺里的千里香小馄饨吃着真好吃,收银是福建人,说什么我也听不懂,不过我蛮喜欢闽南语的,中午坐公交回去吃的炒拉条,清真,人家讲的是新疆语?维吾尔语?反正也是听不懂,重点是他们讲的是河南话。南方人的普通话带着南方口音,北方人讲普通话带着北方口音。

忽然想起几个造成地域黑的渣滓。
先说我对福建人印象不好源于哪个渣滓。
之前碰到一个博客里的福建人,加了我微信,然后每天都给我发信息,对话太无聊,他总是查户口一样的提问,我就不想回,初中时的网友会查户口,那时候我无所谓,现在就烦腻,我不在乎你家在何方,家里有谁,你是干嘛的,多大了,祖籍何方,你也不要问我,问我我也不想告诉你。后来问我是不是不常用微信,我说是,我常用QQ,他又加了我QQ,也不看我空间,也不看我个人资料,又问一堆,你想表现你关注我,也太不认真,我后来说我有男朋友,你别费劲了,他立马翻脸,骂的很难听,我一点也不知道他的怒点在哪里。还跟我讨论北方人南方人如何如何,我说我不认为我一个人能代表河南,你一个人也代表不了福建。这人开始针对河南喷子模式开启,真是奇葩,他不讲理的骂完我没等我把他拉黑就把我删掉了。真是没气死我,还先发制人呢,神经病啊这人。

还有一些福建的网友,聊的多了发现一个通病,迷一样的自以为是。不过除了上面那个奇葩,我认识的福建人都还蛮好的。

其次是广东人。
就是诈骗电话的那几个广东人,尤其是那个中年妇女。
还有几个奇葩广东人。昨天晚上吃米皮的时候,28块钱,老太太把他们要了什么,多少钱都说出来了,一男两女,还在纠结,三三得九,二九一十八?付钱又问能不能微信,老太太说,我用的老年机,这女的还问,能不能用微信。后来说支付宝可以,但是,他们说,转上了啊,然后走了,可能是老太太儿媳或者女儿吧,看手机的时候,并没有消息提示。老太太说,那人家都走了,那也没有啥办法了。我听着都气愤。

就是这种人,造成的地域黑,河南人名声不好也是这样造成的,不详细接触,不要轻易一棒子打死,很蠢啊。如果哪天你黑的地域人帮了你,打脸不打脸啊。

又跑题了又跑题了。

这三天上班有啥感想啊?每天早上中午不得不起床的时候,就想辞职。

但是我命不好,由不得我去挑三拣四的。他哥们和他哥们儿的女朋友,两人跟我小说里写的一样,竟然还被我预言中了,我真是半仙。他哥们儿是后天富二代,富二代习性在细微之处,去参加过一回他表姐的婚礼,参观房子的时候,是那种自带室内电梯(专属电梯)和楼梯的房子,一百四十平,带装修一两百万吧,就是我奋斗一辈子也买不起住不起的房子,他妈问他觉得咋样,想不想要,他说看着不错啊,他妈说,买了你住不住,他说,住嘛。就这样,一套房子就到手了。他名下已经有四套房子,他这人事业心没有,玩心太重。总结一句,命太好。我当时心情特别低落,后来回来就释怀了,我没那个命,也不奢求,我就想日子平平淡淡,能一帆风顺的就行了。

既然命不好,既然是受苦受罪的命,那就受着吧。早晚有一天,命运会待我好一些的,会让我不这么累。我坚信。

行了,平凡日子,说什么壮丽山河的话啊。靠什么坚持?靠我儿子将来能健健康康出生和成长。

林小逸 2017.6.14☀️

评论
热度(1)

2017-06-14

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