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逸见如故 —

一根藤上七朵花

◎作者: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  编者:紫菱《葫芦兄弟全集 经典版(中国经典动画大全集)》

读书手札∶动画片看了无数遍,别的电影里出现哪怕一丁点葫芦娃里的调调我都知道。
‖认认真真在免费的时候又看了一遍,这个漏洞和槽点真不是一般多啊,但是剧情很好啊,比起喜羊羊和灰太狼可好了不是一点半点。另外,葫芦娃毕竟还是一群孩子啊,爱逞能,玩性大,处事应变能力不够,喜怒哀乐很明确,整体属于乐观性格。多适合孩子们看啊,我那会儿压根儿不管逻辑不逻辑的。还有《哪吒传奇》,也是经典。

看到这张图片的时候觉得特别可爱。小时候从来没注意。


2017-07-01
原文:葫芦娃,葫芦娃, 一根藤上七朵花。 风吹雨打,都不怕, 啦啦啦啦…… 叮当当咚咚当当,葫芦娃, 叮当当咚咚当当,本领大。 啦啦啦啦…… 葫芦娃,葫芦娃,本领大。《葫芦娃》儿歌


想法:绝对经典,翻拍的都是垃圾,太毁童年了。看到这些图片都能想起那些片段,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个蝴蝶小妖精,瘸腿老蟾。这段歌词,自带音效。


2017-07-01
原文:老爷爷一脸疑惑地问:“刚才究竟发生了什么事?”


想法:不该疑惑穿山甲为什么会说人话吗😂,小时候一点也没觉得哪里不对劲。

2017-07-01
原文:很久很久以前,这山里出了一个蛇精,一个蝎子精,他们是一对夫妇。他们魔法高强,把这一带糟蹋得一片荒芜,百姓苦不堪言,不得不背井离乡。


想法:我也觉得应该说法力高强。

2017-07-01
原文:后来,天神大怒。为了拯救百姓,他们将金雷闪电化作一只神葫芦,把两个妖精收了进去,压在这葫芦山下,至今已经有九千九百九十九年了。只要满一万年,妖精就会化为灰烬。


想法:化的太慢了😂才有可乘之机。不能细究,细究不能看了。


2017-07-01
原文:接着,穿山甲难过地说:“都怪我不小心,钻破了这葫芦山,让两个妖精给跑了。”


想法:评论逗死😂,但是真相。“咕咕佶晒咸鱼 
话说穿山甲,你明明知道这下面压着妖怪,明明知道还差1年就行了,明明知道葫芦在哪,你别的地方不去钻,偏偏来钻这个葫芦,你丫真的是不小心吗?”

2017-07-01
原文:赤链蛇精出击了。他盘绕着爬上葫芦藤,对着一个小葫芦张开血盆大口,奋力咬了下去。只听“咔嚓”一声,小葫芦什么事也没有,赤链蛇精的毒牙却断了。


想法:橙葫芦娃一变成人就有了软肋,还不如是个葫芦。

2017-07-01
原文:三娃用胳膊肘抵挡碎片,威风凛凛地喝道:“你们这些害人精,还不快投降!” 看着如此狂傲的三娃,蛇精眼珠一转,计上心来。她故意激怒三娃:“不过一身钢筋铁骨,你就如此夸口,你可知道老娘的厉害!” 三娃听了哈哈大笑,根本不把蛇精放在眼里:“有什么本事,就使出来吧!”


想法:到底是孩子,爱逞能,玩性大。

2017-07-01
原文:蛇精点点头,说:“八千年前,南极仙翁有一口炼丹神炉,就藏在后山的乌龙潭里。我们把它取来,就有葫芦娃好看的啦,哈哈……”


想法:人家藏哪儿你怎么知道啊,还是八千年前,那时候你还被关在葫芦山下呢,动画片还好,一写成书,处处槽点啊。

2017-07-01
原文:“咚”一声,绿葫芦挣脱藤蔓,砸在了地上。伴着一声巨响,绿葫芦裂成两半儿,地上还燃起火来。火光慢慢散去后,跳出一个身穿绿衣服、头戴绿葫芦的葫芦娃。 “我来了!” 青葫芦见状,也挣脱藤蔓,“啪”的一声掉在地上,裂成两半儿。美丽的水花喷涌而出,身穿青衣服、头戴青葫芦的葫芦娃站在水花顶端,威风凛凛。 “我也来啦!


想法:别闹了,明明是蓝衣服啊。我怎么就没注意过老六是啥颜色呢?

2017-07-01
原文:四娃也想展示一下自己的本领,他跑到老爷爷身边说:“爷爷,看我的!” 他鼓起腮帮,喷出火焰。火焰飞到灶膛里,立刻飘出米饭的香味;火焰飞到水壶下,水壶立刻吐出泡泡,“咕嘟咕嘟”地沸腾起来;火焰钻到爷爷睡觉的火炕下,把大炕烧得暖暖和和……


想法:气候干旱,还火炕?还是住的太高夜里冷?应该是地处偏僻,很少下雨。

2017-07-01
原文:“哈哈……下雨了!”蝎子精感觉头上一凉,就知道有救了。原来在这紧急关头,五娃站在山上,对着大火撒了一泡尿,四娃又把剩下的火焰吸进了肚子里。于是,火渐渐熄灭了。


想法:还是童子尿呢。

2017-07-04
原文:蛇精可不这么想,她美滋滋地举着两个小葫芦看个不停,心里盘算着别的主意:“我看小葫芦长得很嫩,趁他们还没有成熟,嗯……可以把他们培育成我们的葫芦娃!”


想法:贪得无厌。直接炼丹吧,事还怪多。

2017-07-04
原文:紫葫芦被药水泡着,被毒气熏着,憋闷难忍。他使劲儿摇晃着,着急地大喊:“我闷死了!怎么这么黑?我什么也看不见,我在哪儿?妈妈——爸爸——”


想法:我有个疑问,以前小葫芦们喊爷爷的时候,不是有意识的吗,被蝙蝠精铲去葫芦藤的时候也喊着爷爷,到了妖洞反而睡着了?然后给蛇精配置毒药的时机?要说最后俩葫芦进洞以后被迷晕了也可,六娃醒来逃了也行。是不是前六个功能设置完毕后想不出七葫芦该设定什么技能好了,所以交给蛇精了?还是七葫芦的技能就是设定为了宝葫芦?还是个不耐用的宝葫芦,等于七娃子啥也不会。😂我这个欲哭无泪啊。

2017-07-04
原文:夜深了,弯弯的月牙儿挂在天上。 妖洞里,一簇淡蓝色的光若隐若现,原来是六娃隐了身在寻找哥哥们。


想法:你咋不先救你弟弟?哦,他可能觉得自己力量太小,应该先救哥哥,拉支援。

2017-07-04
原文:难道七娃就这样渐行渐远了吗?


想法:麻烦写文的同学别把流行语录带进童年里好吗。另起一行,再写上一句“且行且珍惜”呗。

2017-07-04
原文:蛇精的诡计会得逞吗?葫芦兄弟又是怎样逃出去的呢?


想法:不适合这样写,这不是写且听下回分解的地方。

林小逸 2017.7.4☀️

评论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