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逸见如故 —

雪白的膀子,妖冶的唇

◎李碧华《青蛇》
读书手札:★★★★★
1.这三篇均被拍成经典之作,《青蛇》自不必说,只是结尾不同,依我看,原作更为有意思些,秦俑被翻拍成巩俐主演的《古今大战秦俑情》,诱僧也有同名电影。
2.我喜欢青蛇及诱僧两篇,李碧华的写作手法相当精妙,自然,一气呵成,柔者甚柔,刚者荡气回肠。
3.深夜读完,书评仅此记。致敬作者。

2017-11-15
原文:“丹药乃以硫磺、白石英、紫石英、石钟乳、赤石脂、水银、火硝、朱砂、雄黄、食盐、皂矾、砒霜等炼制。服后不食五谷,吸风饮露,乘云气,御飞龙,游乎四海,长生不老!”
想法:这丹药简直就是毒药。光听名字就万不可服之。

2017-11-15
原文:是的,把那么纷乱的天下平定,其艰辛与劳累,非常人可为。人中,有能者,有庸才,靖乱必有牺牲。
想法:不捡现成,自己动手,平定天下,统一六国,不仅是君王一个“暴”就可以完成的,统一文字,钱币等等,也不仅是君王一个“暴”就可以办到的,谁再说秦始皇昏庸无能,我也那这段话怼死他。

林小逸  2017.11.22

评论
热度(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