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逸见如故 —

假如时光没有记忆

◎八月长安《被偷走的那五年》

读书笔记:★★★★☆
1.此书极短,也是因为短,所以没有太多娇柔做作,只觉得一切都安排的恰到好处,包括俗套的情节——车祸,失忆,记忆衰退。如果你想让故事在特定的情景下写,就要做到让这些情况的发生合乎逻辑,合乎常理,否则就是穿帮,一个好的小说,除了剧情非同一般以外,还要符合当下情况。
2.有些地方其实还是觉得有些牵强,但是正因为短,也一笔带过了。挺想看看电影怎么演。题外话,我对娱乐圈贵事不关心,我觉得白百何自身有某种特性,她很适合女主这样的角色。
3.前一半用看,后一半用听,听完了整本书,女主到底能不能醒过来,男主这份爱着实深沉,其实生活也就是这样子,总是充满变数,你想好好的平平淡淡的或者说平平凡凡的过下去都不能如人意,大家只好拼命的活着,让自己觉得,自己还是个喘气的活人。

2018-01-01
原文:人生最好的事情,永远都发生在夏天。
想法:这句话我同意,我的桃花运总是在夏天。最后,被夏天圈住。

2018-01-01
原文:谢宇愣了愣,指着电视旁的音响,轻声问:“这套音响是你升职时买给我的礼物啊,记得吗?效果的确超级赞的。”他试图把语气提高一点儿,显得气氛活跃一些。
想法:暴露了,还留着呢。不爱了,基本上都是清空的做法了。因为现任一般揉不进沙子。

2018-01-01
原文:何蔓掏出钱包,把信用卡递给收银小姐,然后在POS机上自信地按下六位数字密码。
想法:信用卡不用还的吗大姐?!

2018-01-01
原文:有多少关系死在得寸进尺上,有多少感情死在贪得无厌上。
想法:精辟啊。

2018-01-01
原文:到底还是比不上真正五年前的自己。何蔓曾经觉得,所谓的“25岁是女人的一道坎儿”,都是各大护肤品牌为了推出新产品线而联合起来织就的谎言,现在却有些相信了。
想法:20岁结婚? 看到最后觉得,可能是25岁结的婚吧。

2018-01-01
原文:填充心与心之间的缝隙,要么用一句一句的话,要么用一杯一杯的酒。

林小逸  2017.1.2

评论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