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逸见如故 —

真不真实,看看影子

刚看完电影《你好,疯子》。
昨天刚看完《柒个我》。
其实我有尝试看《24个比利》的书,但是吧,我看不进去。

一下子看到这个点,想赶紧关手机睡觉了,闭上眼睡不着,写个简短影评压压惊。

电影看完有个彩蛋,精神病院院长复苏跟安希说,“你好,安希,现在就剩下我们两个了。”

去贴吧翻大家的讨论,复制了个长篇大论有代表性的。

【从头到尾,全片所有的场景都存在于精神世界中,所以到最后本体依旧没有痊愈,也就是说安希和院长,其中一个依旧是本体所分裂出来的人格,那本体真的如大家所说那样就是安希么?我说说我的不同观点:
一:我们先回顾一下,当其他人格在互相攻击伤害的时候,安希在默默地念祈祷文,医院的墙上刻着不计其数的救我两个字,可见本体内心怀抱着渴求救赎的愿望,而安希正是本体渴求救赎所应运而生的一个分裂人格。
二:影片中可以看到,6个人格存在于主体(安希以为是自己)不同时段的生命中,但是他们与主体相处很好,并没有发生矛盾和伤害,可是现在所有人格全部存在一起,已经对本体造成无法调和的创伤,说明本体本身的病情已经加重了,所以诞生了安希。
三:第一次7人齐聚在精神病院的时候,其他6个人格各自说出了自己的人格设定,名字、背景等等,只有安希不知道自己的背景设定。但是到第二次7人齐聚的时候,安希知道所有人的名字,背景等等一切,为什么?因为院长!
四:影片中有个一镜头,是安希坐在桌前,不断地转变人格,用不同的语气神态分饰了主体不同的人格,但是!!坐在安希对面的是谁?没错,是院长!其真实情景是院长在面对自己的七个不同人格(安希也是其中之一),其同样的场景还有院长对每个人一对一的电击治疗的时候。
五:在一对一问答的时候,6个人格均坚持自己不是神经病,只有安希表示自己有病,为什么?因为她觉得她自己是本体。但是!在整个精神病院的场景中,安希是处在接受治疗的那一方,而真正主持这一切的是谁?没错,院长。
所以真正的主体人格其实是院长,他深知自己人格分裂严重,渴望救赎,而他自己没法消除其他6个人格(从电击治疗的时候6个人格激烈的反抗就可以看出),而安希是他渴望自救所衍生出来的第七个人格,借用安希的手除掉其他6个人格,达到康复的目的,而最后在浴缸旁边,院长对安希所说那句”现在只剩下我们两个了“简而言之,就是我要消除我最后的分裂人格(安希)恢复健康。
最后说一句,李正是本体分裂出来的人格,也是主体所爱的人,所以很有可能本体其实是个女的,只是主体人格是男性院长,这并不矛盾。】

最后这个彩蛋惊到我了,我以为没事了呢。

我比较偏向院长是新人格的观点。但是细思极恐啊。

看《声临其境》的时候看到了这个电影的片段,觉得好奇怪,安希转脸跟旁边说话的时候,我没整明白,后来才想看一看,万茜的演技真是好啊,弹幕说的很对啊,不火没有道理啊,如果有配音,配音也神了。张一山那个比起这个单人合体,算是好演的,他还要装备,万茜这个才算是让我看到了人格分裂患者的状态,哦对了,才想明白,从一开始她就是溺水状态,割腕自杀,然后一滩血滴落在地板上,后来又不断强调溺水状态,没错,精神病院也是幻想,院长是新人格,至于怎么消失,不想去想了。

安希不停变换的时候,掐着自己的脖子,院长为什么不阻止呢?因为想象。她其实只是泡在浴缸里,还是热水,姑且认为没有穿帮吧,不然实在是没法解读了。其实也很好理解,大家都陷入了一个误区,我也迷进去了,如果安希正常了,她最后为什么在浴缸里?院长为什么突然出现在她家里?要救她吗?这个彩蛋里的所有行为举止都很反常啊,这一反常还解释不了这院长是假的吗?她不是割腕自杀了吗,去哪儿还从浴缸里坐起来呢。这是重点。

划重点不就是,不正常的场景,设定,台词,才说明了不正常吗?包括《24个比利》的作者也写到,正因为有一个强大的人格是“老师”,所以才能了解到那么多人格很多事情,《柒个我》也有一个X先生,不也是帮助主人格的吗,大概安希的院长也会自行消失的吧,有院长这么强大的人格在,还能再分裂出别的人格来吗?从手段上来看,院长是吃闲饭的吗?显然不是啊。怀疑会有第二部的,不可能了,再拍就没意思了,最后这个彩蛋的留悬念拉票房作用也不存在意义了,就不应该放在彩蛋的位置,很多不到最后就关屏的人,看的肯定不完整,因为彩蛋和开头是相呼应的。

分析差不多了,还是不敢去厕所😂,被医生吓到了。想起之前看的一个电影,给我吓一跳的,就是讲一个医生没有治好一个孩子,这孩子后来把医生杀了,自己也自杀了,医生作为亡魂回来了碰见了另一个和之前那孩子一样症状的孩子,这孩子没毛病,他就是阴阳眼,看得见死去的人,然后死去的人不知道自己已经死了,活人又看不见自己,就想找男孩帮忙完成自己没完成的事,男孩害怕呀,一开始也怕这个医生,后来医生回放那个之前那个孩子的就诊录音,放了最大音量,听到了一个意大利语的男人不停的讲话,边讲边啜泣,医生总算相信之前那孩子说的话了,知道那孩子为什么说自己没病,又害怕的活不下去,这个孩子后来治愈了医生,他告诉了医生自己能看见亡魂,医生听完录音告诉男孩,亡魂可能是想找他帮忙,就这样,男孩不再怕那样老跟着他不放的亡魂了,男孩妈妈做梦都在喊,谁,是谁,不要伤害我儿子,单亲家庭,妈妈也很不容易,最后一场车祸,男孩坐副驾驶,告诉妈妈,他可以和她沟通了,他说他看得见亡魂,他说前面出车祸了,死人了,是个女人,刚刚那个女人就在他车窗旁边,他说外婆让他告诉妈妈,她太喜欢那个项链了,就拿走了(男孩妈妈不止一次的怀疑是男孩拿的,让他不要乱动那条项链,其实不是男孩拿的,但男孩没法说),她很喜欢看他妈妈跳舞,他妈妈小时候的舞蹈比赛其实她去了,只不过坐在最后排,他妈妈在墓前问了她一个问题,她的答案是,每一天,妈妈从难以置信,到想下车,再到相信,男孩问妈妈,你问了什么问题?妈妈说,我有没有让你外婆骄傲过?然后抱着男孩哭。

我被一个吊在梁上的三个上吊的人吓到了,到现在心有余悸。每次想起来都吓的要死。太意外了,突然就出现那个镜头了。我怎么有胆子去看?怀着孕我应该避开这种电影的。

现在发现的规律是,我情绪激动的时候,胎动活跃。比如现在。不知道他在里面干嘛,一会儿一下,猜不到,怀闺女的时候我能感觉到,这个感觉不到,可能我肚皮松弛了,不敏感了。可以肯定的是,同样月份,比闺女劲儿大,比闺女安生。我开心的时候,胎动活跃,哭的时候也是,这孩子对我情绪的变化挺敏感的。

不说了,困了,睡觉。

评分太低了,7.3,勉强及格,我打了满分。不和其他类似电影比较,类似的我也不想看了,烧脑。

对了,贴吧有人说,自己小时候也幻想过朋友,还被家人发现了,巨尴尬,不过后来丢了,没找回来。这个……没经历过,不知道啥感受,我也幻想过,可我记事太早,两岁半,个性又强,我也幻想过啊,却变不成一个人格,都是自言自语罢了,被我妈逮到过很多次……怎么想到了《美丽心灵》。

林小逸  2017.2.3  凌晨四点

评论(2)
热度(2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