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逸见如故 —

二月往前,读书列表

如果手机数据全部丢失,便签里的一切不复存在,我最心痛的就是丢了这个列表,趁它还在,挪个地方保存。

读书列表

♥余秋雨

《千年一叹》《山居笔记》

《借我一生》《我等不到了》

♥白落梅

《相思莫相负》

《因为懂得 所以慈悲》

《岁月静好 现世安稳》

《你若安好 便是晴天》

《世界上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》

《在最深的红尘里重逢》

《心如明镜 不惹尘埃》

♥蔡骏

《人间》《蝴蝶公墓》《生死河》

《天机》《神在看着你》

《谋杀似水年华》《赶尸列车》

♥巴金

《家》《春》《秋》

《随想录》《散文集》

♥窦应泰

《巴金最后23个春秋》

♥杨绛

《我们仨》

♥饶雪漫

《雀斑》《离歌》《左耳》

♥柴静

《看见》

♥谢娜

《娜么快乐》《娜写年华》

♥张思渔

《绝代风华,倾城之恋》

♥张丽

《人生是一场修行》

♥宁远

《真怕你是个乖孩子》

♥何为

《空灵之约》

♥沈熹微

《浮夸》

♥姜戎

《狼图腾▪小狼小狼》

♥李微漪

《重返狼群》

♥张嘉佳

《从你的全世界路过》

♥贾月珍

《人鱼少年》类似童话

♥海明威

《老人与海》

♥【加】马特尔(Martel.Y.)

《少年派的奇幻漂流》

♥【美】阿德娜▪哈尔佩恩

《最美好的人间十日》

♥顾漫

《微微一笑很倾城》

《何以笙萧默》

♥桐华

《最美的时光》

♥龙应台

《亲爱的安德烈》《目送》

《孩子你慢慢来》

♥刘同

《谁的青春不迷茫》

♥林语堂

《武则天传》

♥(明)汤显祖

《牡丹亭》

♥张丽莹

《愿得一人心》

♥大鹏

《在难搞的日子笑出声来》

♥陈程(背包客)

《我们在路上热泪盈眶》

写作者自身缺少文化底蕴和文化素养,背包旅行的经历着实弥补不少。

♥吴非(背包客)

《打工旅行:一年实现一个梦》

文化素养很高,文化底蕴深厚,跟随他的旅行,灵魂将飞向更神往的高度。

♥张昕宇

《侣行》1,2部

旅行的境界。

♥散客月下

《菊戏》《满世界找诡》

文笔功底简直叹服,描写的一如亲眼所见。

♥宝树

《时间之虚》

现在看到“虚空纪”几个字,就会脑充血,局布的真庞大,蛛网密布。

♥ 【美】兰萨姆·里格斯

《怪屋女孩》

是童话,又不像,是悬疑,又不是,写满了某种愿诉。

♥  作者:胡舒欣 

《你饿不饿,我做饭给你吃》

♥作者:崔久成

《给我一匹马,陪你走天涯》

♥作者:慕容雪村

《成都,今夜请将我遗忘》

透着满满的腐朽坏柴的味道。

♥ 弗朗西斯·司各特·菲兹杰拉德(Francis Scott Fitzgerald)

《了不起的盖茨比》

♥作者:月下

《三毛,浪漫是一种病》

♥张翎

《唐山大地震》

♥牧铃

《猎狼犬》类似童话的感觉

♥ 锦竹

《若你不弃,此生不离》

感动我的言情小说,暖心结局。

♥罗修

《女娲石传奇》

逻辑性很强的推理小说。

♥作者:kiyas

《十三咒》

♥刘慈欣

《流浪地球》《最璀璨的银河》

令人震撼的科幻小说。

♥夜神翼

《如果转身还能遇见你》

文笔了得,纰漏太多,太想当然。

♥怜心

《左爱》

语言描述功底不够,但故事很好。

♥ 蒋话

《杀手的礼物》

庄重不失幽默,不血腥,很温馨。

♥小鹏

《背包十年》

♥小青

《画皮》

堪称古风大神,文笔及功底深厚,不同角色转换自如。

♥大袖遮天

《蝴蝶谷》

情节略浮夸,文笔功底挺好。

♥〈美〉丹▪布朗

〈译〉朱振武 吴晟 周元晓

《达▪芬奇密码》

﹎﹎﹎﹎﹎﹎﹎﹎﹎﹎﹎﹎﹎﹎

我看过的书远不止这些,但我只收录我认为有必要一看,甚至有必要“韦编三绝”的书。

        林小逸

2016年2月19日

评论(14)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