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逸见如故 —

心灵有约

第三遍重温《美丽心灵》。

看的我很震撼,纳什约翰幻想的浪子室友查尔斯,还有查尔斯的侄女,还有一个黑衣组织,弹幕强大,告诉我很多细节,不知道为什么,明明那些场景都在脑子里闪过,我却无法记录下来,如同胶片电影,闪的太快,大脑承受不了,会死机,会卡壳,唉,我的神经衰弱症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伴随着我的,纳什约翰的境界性精神分裂症,太可怕了,他儿子在浴池里哭,他说查尔斯在帮他照看,他妻子把孩子抱出来,吓坏了,我幻想了一下,如果我老公也这样经常对着空气说话,我会不会疯掉,哦!难怪他怕我精神崩溃。

我的故事里夸大一下也写到女主精神崩溃了会不会太狗血,精神分裂症里的世界,正常人无法体会,我之前严重抑郁症也是,正常人理解不了,我还记得那时候我每天都很痛苦,周边都是无边黑暗,让我感到压抑的地方,每天都有乌云压顶的感觉,呼吸都是困难的,很想开心,却开心不起来,觉得开怀大笑都是一种罪过,我现在应该也有产后抑郁情绪,觉得笑出了是一种罪过,感谢上天给我了一个得以护体的天赋。

▪弹幕很好玩
他妻子忍受不了摔杯子哭泣的前几秒,弹幕君很敬业:前方高能,撤耳机护耳。(紧接着我还是没防备被吓了一跳)

纳什约翰第一次治疗结束从医院出来和停药之间的一段,弹幕很搞笑:我感觉已经可以大结局了,可是还有一个小时。(深深同感)

末尾纳什约翰二儿子说他拿错他的书了,有一个镜头,他二儿子对着空气说拜拜,弹幕解说:他二儿子也有精神病,也很可怜。(因此我才特意注意了一下)

距离结尾没几分钟的时候,弹幕提醒:看一眼进度条,顿时慌了。(因为感觉还不到该结局的时候怎么就结局了)

最后纳什约翰要被提名诺贝尔,大厅里有人听到了他的名字,站起来把钢笔放在他桌上,然后大家纷纷站起来陆陆续续的在他眼前摆放钢笔,弹幕发言:感人一幕要来了,泪目,感动,终于看到这一幕发生在他身上了……(太多记不住都是这个意思,前面稀稀拉拉的后面纷纷涌进来一堆)

我记得还有一个电影《雨人》,内容忘了,再去看一遍好了。《自闭历程》也是天才的不寻常故事。

      林小逸
2017.1.13  早七点
‖又到天明,不知能不能撑一天不睡,就倒过来了。

评论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