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逸见如故 —

收获的麦田

刚看完一个印度电影《爱情很有种》

看的心里好感动。

开头是倒叙开始,哥哥在妹妹不到一岁的时候跟着妈妈去祈愿,信物是椰子,和海南的我见过的椰子不一样,如果砸开是坏的,先兆不祥,应验了,他爸爸娶了别的女人,甩给他妈妈一沓子钱,票子在眼前四散洒落,他妈妈镇静的捡起所有的钱,狠狠甩回去,火车上,下火车时,他妈妈死了,但没有演是怎么死的,死法那么多,现实里我却想不到,下葬时,那块地被新地主占有,呵斥他把棺材搬走,他求地主,给他们干农活,如果他还不起那部分债款,站长会替他还。

就这样,把妹妹索娜带大,直到上大学,送上火车的时候,千叮咛万嘱咐要考个好成绩,站长说你干嘛不跟她一起去啊,没有交代她到底是学什么的,他笑笑,扭头看了一眼,一群流痞喊叫着前面车厢有个漂亮姑娘,他立马跳上车,流痞头目不停对着索娜和莎雅唱歌,他坐在索娜附近,给了她一个眼神,她拉着闺蜜莎雅走到他后面,他开始给那群流痞点颜色看看了,招招霸气。

莎雅结婚前15天想索娜去陪她,他舍不得,问索娜,她说,如果你不想我去,我不会去的。他笑了,你可以去。

莎雅的姑姑家的儿子,叫什么我实在想不起来了,记忆向后退,不停的遗忘,暂且叫男孩吧,男孩很顽皮,索娜喊他澳洲猴子,男孩的爸爸是澳洲五大富商之一,妻管严的历害,妻子阿仁拉雅相当坏女巫,随便她叫什么吧,想不起来了。

剧情就是这样,猜也猜的到,男孩爱上索娜,家里死活不同意,另一个富商千方百计想让女儿嫁进澳洲富商家里,后来去破坏他们的耦合,澳洲富商的妻子骂索娜是农民的妹妹,嫌弃农民,后来男孩在飞机上转机回来,哥哥很愤怒,好几次我以为他会伤害男孩,但是没有,哥哥说,想证明你爱索娜,就要做农民,和他做一样的事,喂奶牛,铲牛粪,拉犁种地,收成那一天,就是见证输赢的时刻。

全村人都希望男孩赢。

印度人吃手抓饭,让我……算了,各个地方的文化不同。米饭里放辣椒粉,我的天,像是辣椒直接磨碎了就吃的一样,那叫一个辣呀。

富商收买混混毁坏他的劳动成果,第一次,浇双倍化肥,禾苗会烧死,他们准备浇三倍,结果被羊顶了,差点烧死他,可是也差点烧毁牛棚,男孩最后冲进去抢救出来一样东西,让哥哥心动摇了,他护的是一匹玩具马,索娜还是小姑娘的时候,有一匹马帮着哥哥驼东西,后来死了,索娜很难过,不吃不喝,哥哥用粘土做了一匹马给她,就这样成了她生命里的一部分,甚至比生命还重要,她到哪儿都带着,莎雅的婚礼那段时间也带在身边,被另一个富商女儿因为嫉妒故意摔碎了,哭的伤心,男孩也是从这儿知道这匹玩具马的重要性的,他还给马🐴扎了马鞍,很漂亮。

第二次,把男孩的粮食搬到哥哥那里,为了让男孩输,计划失败。哥哥没有去数粮食,而是去祈愿,先兆不祥。站长问,你怎么不去数粮食,如果他输了,你就不让他们结婚吗?哥哥说,他不会输,结果也很重要,我今天早上去他那里看过,有一些少,就把我的放到他那里一些。结果是,男孩赢了。

第三次阻挠,觊觎索娜的一户人家,告诉印度富商,只要打通警察即可,一场混战开始了,男孩用砍刀砍死了那个试图对索娜图谋不轨的人,哥哥替他顶了罪。

七年,哥哥获刑释放那天,很多人去接他,站长说,你去哪里找来这么好的妹妹啊,他们到现在都还没结婚。

男孩说∶选来选去都不知道选哪天最好,最后还是觉得你获刑这天就是最好的良辰吉日。

哥哥笑了。

‖也是从这部电影里觉得,印度舞和印度衣服都很好看啊,尤其是那条围在脖子上的纱巾。说起印度女人,《三傻大闹宝莱坞》里的皮娅真是漂亮,深陷的眼窝,迷人的眼睛,还有《我的个神啊》里的女主,名字忘了,有想学印度舞的冲动,和买套印度裙的想法。

     林小逸
2017.1.30  月末

评论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