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逸见如故 —

断桥另一边

◎余华《我们生活在巨大的差距里》

点击书名可下载EPUB电子书

读书笔记∶1.余华讲故事真的很棒,如果和他学习如何讲故事,那些事情陈述或者复述会有味道的多。

2.他很幽默,一本正经的幽默。他把小说赋予生活化的气息,把故事讲成动人的模样,不用华丽的措辞,依旧可以金句频出,出来的自然有力,他把写作时的过程解构给读者旁观,对于写作,他是认真的。

3.有一个书友的书评写的很棒∶伊筆|这个集子也是读了两遍。余华在谈到敏感话题时语言总是很巧妙,进进出出的感觉,很聪明的一个作家。他真是很会讲故事,即便是拉家常也拉得有味道。这里面讲了不少童年的事,第二遍读才发现那一段里藏着许多经典的句子!

4.几年前从《活着》的自序,我见识到了一个功底深厚的大作家,从《第七天》,我见识到了脉络清晰的温情故事,关于“死无葬身之地”,那不是死,那是比人间更像人间的地方。






       林小逸

2017.1.24 凌晨两点半

评论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