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逸见如故 —

【图解∶小王子】

摘录∶
时间会缓和所有悲伤,当你的悲伤安抚以后,你就会因为认识过我而感到满足。

如果你说你在下午四点来,从三点开始,我就开始觉得快乐,时间越临近,我就越感觉到快乐。到了四点钟的时候,我就会坐立不安,但是如果你随便什么时候来,我就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准备好迎接你的心情了。

我始终认为一个人可以很天真简单的活下去,必是身边无数人用更大的代价守护而来的。

如果不去遍历世界,我们就不知道什么是我们精神和情感的寄托,但我们一旦遍历了世界,却发现我们再也无法回到那美好的地方去了。

‖他想∶
忽然想起一个完全无关的事来,五年级分班以后(因为差几分,我从待了四年的实验班里被分了出去),班主任依然是语文老师,有一次作文课,我洋洋洒洒写了三页提前交了上去,但是很多段落没有分段(他不让分太多段落),班主任忍俊不禁笑了,说,这样,你回去用“‖”分一下段再交上来。

接连还有一件事,作文发下来后,班主任说这次的分数都很低,普遍24分左右,上26的都没有几个,这时旁边惊呼,他27,我习惯一遍又一遍复读我写的作文,我读到最后看到自己的分数,我同桌倒吸口凉气,说,我同桌29,我心里还一沉,29很高吗?我那会儿也不知道高年级的满分没有那么容易得。(小学五六年级满分30)

不管怎么分班,只要班主任是语文老师,我这块金子就会发光,能得到老师的认可,我就很开心,出了学校以后,能得到自己的认可,就会很开心,但是,很难。

那就降低对自己的要求。忽然想起《三傻大闹宝莱坞》里旺度说的一句话∶追求卓越,才能够走向卓越。(奈何只记得前半句啊😂)

总结∶不要勉强骨折中的自己。有颗心,像花儿向朝阳。

林小逸 2017.5.12☀️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汶川地震已过九年

评论(3)
热度(5)

2017-05-12

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