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逸见如故 —

美梦一则∶你的样子

做了一个梦,不算噩梦,我觉得还可以算美梦,至少和平日里的相比,已经是美梦了。

在梦这个没有逻辑可寻的地方,这个美梦竟然还有点逻辑在。换句话说,是我在强力扭转这个不合逻辑的局面。

梦醒之前我就不断提醒自己,要记录下来,要记录下来,值得一记,但是在睁开眼一刹那,就已经忘了个七七八八,气啊。现在能想起的,就是个大致轮廓了。

有点像《你的名字》。但梦里不需要名字。

梦里有三个人,两个男人,和我。并不是我,我处于被换了身体但控制不了思想和行为的状态。

我和男一是怎么认识的我一点也回忆不起来,但是他看到我的时候,想尽一切办法想让我想起他,但我还是和男二在一起了,我又回去试图安抚男一,但事情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,我被弹出了身体,观看他们三个人的纠缠,男二给女主一封信,是男一留下的,女主看过以后很崩溃,想找到男一,跟他说声对不起,还有谢谢,但是男一已经和他们天涯永隔了,去了哪儿,旁观的我也不知道。

男一为了让我想起他,所做的努力∶他通过一根手链认出了我,可惜我一点也不知道那手链从哪儿来的,我一点也不记得男一,他是个学霸,我是中等以上成绩的活泼丫头,他一开始有意帮助我学习,我太马虎,压根儿没注意他看我的眼神,只觉得这是个比较热心帮助同学的学霸,后来我们成了哥们儿,我什么都找他问,他也无比耐心的讲给我听,出去玩,我跟其他女孩儿玩的很嗨,他不介入,就在旁边看,一次在大桥上看灯光霓虹,他问我,你记得这条手链是谁送你的吗?

“傻啊,我哪记得,摘也摘不掉。”

“哈哈,那我再给你一样礼物。”

他递给我一串灯笼,对,是一串,很大的灯笼,风筝一样,比霓虹要美,比灯光璀璨。我看呆了,后来就在一起了,那个晚上,他可能吻了我?抱了我?我可能害羞了?不好意思了?可惜这段过电影一样没来得及记住。(好可惜呀😂)

男一可能给我讲了很多事,但我都当做故事听,并没有往自己身上联想。(以至于现在一点也回忆不起来😆)

然后男二出现了,我一眼就认出了他,啊,好俊美的帅哥啊,温和又阳光,又是一个顶级学霸,我和男一有分手吗?我也回忆不起来了。(这一段怎么就给忘了呢😄)

和男二日子太过融洽了,什么从琴棋书画谈到人生哲学,什么看雪看星星看月亮……跟着男二,我的成绩也基本达到了学霸的水平,也就是半个学霸,我完全没注意到男一是什么时候淡出视野的,直到我想起他,男二才给我那一封信,(信的内容到底是什么,唉😔回忆不起来)看完那封信,我就不是我了。

我被强行弹出身体,在一旁,女主很无助,哭着,说舍不得男一,她还把男一当哥们儿呢,但信里应该是说了其实是喜欢她的一类的话,她哭自己没发现男一那么深情款款的爱,男二在旁边安抚她,抱在怀里哄着。

我觉得,经历女主的爱情,也挺美好的,大部分时间是过电影,事情发展的很快,我之所以觉得像《你的名字》,就是互相穿越千年认出对方这一部分,感觉上特别像。

梦里,不需要记得你的名字,记得你的样子就好。

这小半年以来,我每夜都会做梦,只有两次不是噩梦,一次是我笑着醒来,枕着他胳膊入睡,他醒了以后说,“哎呀,看你笑的欢的。”我立刻出梦,睁开眼睛之前意识到我确实是笑着醒来的。另一次就是这个梦。

以前是能够主导梦的,现在这功能退化了,罢了。能隔几个小时还记得这些,已经很不错了。

林小逸 2017.5.16☀️32℃

评论(2)
热度(3)

2017-05-16

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