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逸见如故 —

【图解:拐角处黄昏 X-proll滤镜】

『路两旁的漆黑渐隐没在拐角,不似云火燃烧在天边。 』

刚来郑州的时候每天都喜欢驻足黄昏夜半,光看黄昏就能预料到明天,是晴是阴,是暖是凉,后来疲了,无视于黄昏的苦痛,淡漠于明日的晴阴,日子过到褪色,人的精力也被逐渐抽离,是浮躁,在撕扯。

想起便签里记的随笔,我说这是“浮躁社会的张狂梦想 ”。
我说——
能停下来拍好一张照片,不模糊,光线正好,取景完整(不切角,不乱入等等),甚至有些意境,说明你还算是个内心细致的人,处在还不算太浮躁的状态。

回头再看一眼日期,正好是上个月的今天。我为所遇到的一切巧合惊喜,一直如此。

很累,今天真的很累。

和我有缘的语文老师小汪老师说过一句话,寥寥几个字,不要放弃创作,印象很深,她用的词是“创作”,写作和创作的区别,就像“made in China”和“created in China”的区别一样。我很庆幸,我也算是个有故事的人。

     林小逸
2016年4月26日

评论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