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逸见如故 —

【图解:一张喵星人】

前几天好像看了一个漫画还是照片,一堆猫横躺在地上,四仰八叉,姿势各异,邻居忙拉了主人来看,主人惊呆了,我当时看了想,莫非是睡着了谁给摆成这样的?从哪儿找来这么多睡着的猫啊,听主人描述的语气,不是都死了吧?好吧,我不知道。不过今天碰巧看到了这张插画。真是太像我刚刚说的了。

我个人不喜欢猫,小的时候住在老家,周围树多,常常有从树上掉下来的麻雀,大多数是长了毛却还没学会飞的,要么就是飞不高的,我弟三岁那年,他捡到了一只浑身通红的小燕子,连毛都没长呢,从巢里掉下来了,我弟特别新奇,拿在手里左右晃着,不记得当时那小燕儿还有没有生命迹象,只知道被我弟拿在手里玩了一路始终没有睁过眼睛张过嘴,后来我爸说这么玩不好,燕子妈妈该来找我们寻仇了,就一把拿过然后扔远了,噢,扯回来,我从来没有养到麻雀会飞,总是被猫吃掉!总是!不论放在那里。那时太小,并不知道放多高,猫都够的到。老家几乎家家都养猫,为了抓老鼠,但我大姨家没有老鼠,那只眼睛一篮一绿的白色波斯猫,吃了我很多小麻雀,从小到大,不知道多少只。后来我不再想养鸟了。

九岁那年养过一只白色兔子,和我刚刚发的那篇圣诞兔子一模一样的兔子,两个月零十天,不知什么原因死了,我家那时租住的房子里后院是个小院子,有棵石榴树,有片花坛,我在角落里给他搭了窝,常常跟他说话,那个四方格一样的院子,他从来不出了那个范围,常常蹲坐在去前院的门口好半天,却从不出去,也不跑到后院去,见了我就撒丫子跑过来,而却其他人却并不这样,后来搬了家,有了自己的房间,又买了只小兔子,养在小卧室阳台,发现他也有见了人就撒丫子跑过来的行为,但他不是我的豆豆(那只兔子我起名为豆豆),后来带下楼放花园里跑跑,却丢了,后来见到一楼家小姑娘带了只小兔子出来玩,我知道是我那只兔子,没有原因,我就是知道,但从那以后,也就是出了小学的年纪以后,我再也没有养过什么,什么都不愿意养了。不一样,就是不一样。

林小逸  2017.3.26

评论
热度(1)

2017-03-26

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