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逸见如故 —

天马行空,阴转晴

◎马天宇《转机》

读书笔记∶1.马天宇这本小书让我想起一句话∶“你的经历都会成为你的财富。”他写的都是富有正能量的小故事。
2.令人回味无穷,他真是一个接地气的明星。很多故事都有启发性。生活,能回头来看看很重要。
3.这书很短,值得你花上两三个小时去读一遍。从B到Z二十几个真实小故事总有让你觉得“不虚此行”的一个。配图并非都是摄影作品,更多的就是手机拍出来的,很自然。马天宇真的是个很温暖的大男孩。

2017-04-20
原文:如果要我罗列世界上最讨厌的七件事,这其中一定包括自我介绍和不自由。无奈的是,我们几乎一辈子都无法摆脱这两件事。
想法:朋友一句话我觉得说的挺对,他写“我”就可以了,不要带“们”,并不是所有人都是如此。

2017-04-20
原文:有时候退一步海阔天空,两个人何必纠结对错。
想法:一个人明白没有用,俩人都明白才行。不然心如明镜那个人太累了,跟一个怎么讲道理都没用而只是活在自己思维里的人在一起,早晚要疯。这是给我自己的忠告,等到一定时候,就必须离开他了。

2017-04-20
原文:喜欢便可以放肆,而爱是克制。
想法:唉,再要宝宝,看他还戒烟戒酒吗,如果不,孩子两岁,我就带着离开。

2017-04-20
原文:在这样广大的世界里,每个人却都只是孤独的个体。又有谁能保持永恒的热情和勇气呢?
想法:又有谁的热情和勇气能如常年积雪,终年不化呢?岂不是太累了。

2017-04-20
原文:隔天,I小姐和母亲谈起了昨夜吵架的事情,这让她想起了自己和男友的处境,母亲依旧笑了笑,笑着说生活和爱情本来就是两回事。
想法:“生活和爱情本来就是两回事。”这句话改变了既定的结局。宇哥哥,谢谢你!

2017-04-20
原文:在生活中,有很多人都忙于工作,为了满足物质的需求而整日奔波劳累,往往忽略了精神上的填充与享受,迷失了自我,也忘记了自己努力的初衷,总是闷闷不乐。选择怎样的人生是每个人的自由,但如果因为懂得生活而得到健康,又可以拥有快乐,为什么不?

2017-04-20
原文:我白他一眼。我的黑色行李箱里面,一共有十四件衣物、两双鞋和九个用途不同的瓶瓶罐罐,还有整齐的急救包,以及厚厚一摞剧本,要知道,我曾一度为自己打包行李的能力而感到自豪。
想法:看《花儿与少年》的时候,有见马天宇打包行李,不过隔了两三年,忘了。

2017-04-20
原文:世界上不可能有两片一模一样的树叶,但却有两个一模一样的行李箱。
想法:这话说的莫名觉得好可爱。

2017-04-20
原文:R来到一家书店。其实她不爱看书,但是书店有冷气,又有各式各样的旅行书。她去不了的地方,看看图也是好的。
想法:去不了的地方,看看图也是好的。

2017-04-20
原文:今天不顺利不要紧的,还有上万个日子在等着你呢!
想法:但是,却有上万个悲伤的夜晚也等着我呢……

2017-04-20
原文: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比起善意,恶意总是来得更加汹涌。
想法:不是错觉。

2017-04-20
原文:“狗的寿命比你我都短,养过狗,才会发现离别的痛苦。所以在做好面对生离死别的心理准备之前,我不愿意那么轻率地把狗带回家。所以……不要在意别人的看法,要对得起自己的心。”

2017-04-20
原文:毕加索曾经说过:“我之所以成为大师,是因为我一生都在向孩子学习。”
想法:大师,膜拜。

林小逸 2017.4.20

评论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