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逸见如故 —

此生不换,你的记忆


今天终于看了这个动漫《你的名字》

太好玩了!让我也跟一个帅哥换换吧。

今天是女人,明天是女汉子。都有女生向她变白了😂。

今天是男人,明天就是柔情汉。他暗恋的美女都约到手了😂。






奈何我猜得到开头,中间总是劈叉,不过这俩人的画画功夫真厉害啊。

泷没有再和三叶互换以后,画了很多画,拿着画去了系守,结果……那个地方早就消失了……

我以为三叶是女主的时候,发觉泷才是主角。他到了系守镇以后,手机里所有的日记和留言都消失了,记忆也渐渐消失了,但是还留有余絮,这余絮牵引着他,我当时并不知道剧情会如何发展,就是期待能够再见到三叶。

然后,终于明白为什么《解忧杂货店》里会有人评论说像《你的名字》了。 

按杂货店的套路,是改变了结果的,这里,也一样。无人遇难。在灾前一个小时进行了疏散。



看的我直发烧。觉得脑袋忽然沉重。

他们在黄昏之时的碰面,彼此的名字还没有记下,笔就掉在了地上,泷在时间推移中一点点,一段段,最后一瞬间忘记了所有。

看杂货店的时候,一直觉得有个根本性的问题,既然是把未来的事告诉过去的人,等于结果是既定的,有没有这三剑客都无法改变,而同你的名字,终归是存在根本性的不同,彗星失落了一座小镇,那五百人却最终幸免于难了,改变了历史,但最后三叶还是忘了泷的名字,时隔八年,他们无数次擦肩,总算再相见,那一刻,我也特别想泪流满面。两个人,都是主角。

说像杂货店,我觉得也像《时间之墟》的某些地方,在虚空纪里,那个无数次坠落来找他的女人,他们在最后的最后,也相遇了。然后,回到了虚空纪的前一天。轮回之路,相当之苦。

觉得总是可以看到无数相似的场景,无数似曾相识的人、事、物,确实相似,但总有不同,这不同创造了无数可能。

林小逸 2017.5.5⛅️

评论(11)
热度(12)